5454a永利集团网址

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以学增智强本领”专题研讨会议
 发表时间:2023-05-16 11:15:50 点击次数:00
   5月12日上午,学院党委在求是楼509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并聚焦“以学增智强本领”开展专题研讨。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学生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健林主持。

为更加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在会前进行了自主学习;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伟和副院长陈爱斌结合学习心得和分管工作分别做中心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也紧密围绕“以学增智强本领”这一主题从如何增强履职本领、学以致用推动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交流。

 

 

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伟强调,要通过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增长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智慧和才干。他指出,要牢牢把握“六个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思想上、理论和行动上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帮助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副院长陈爱斌指出,要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提高干部的“八项本领”与“七种能力”,打造一支“敢作为、能作为、肯作为”的新时代干部队伍。他指出将聚焦本科教学质量,对学院本科教学的现状情况进行调研整理,并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李建军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谈及自身体会,认为以学增智、增强本领,可以更好地为学院做贡献。特别提到,通过多去周边高校学习管理经验,助力研究生管理工作水平的提高。蒋峰也从学生管理角度出发,要广泛开展学习调研,摸清情况,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瞄准问题,精准施策,全面发力。

最后,李健林对本次主题研讨交流会的开展表示肯定。他强调,全体班子成员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突出重点学、理论联系实际学。一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升能力本领上;三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四要把学习成效提升到敢于斗争、擅于斗争上。切实领悟“水平靠学习,能力靠培养”的意义,并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进,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