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54a永利集团网址

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教职工党员参观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12 09:14:39 点击次数:00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鼓励广大教职工铭记光辉党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7月10日,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到平江县平江起义纪念馆、喻杰故居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

 

 

 

 

 

 

平江起义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了解到1928年7月22日,彭德怀、滕代远、黄公略等在党的领导下,发动了声震全国的平江起义,成立了工农兵苏维埃政府,创建湘鄂赣革命根据地,是中国革命历程中浓墨重彩的华章。全体教职工党员先后参观了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平江起义指挥部旧址。革命先烈出生入死为人民、浴血奋战飘红旗的战斗历程,为了信仰不怕牺牲、追求解放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和激励着每一个人。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了加义镇丽江村喻杰同志故居,工作人员给我们介绍了喻杰同志一生的光辉事迹。喻杰同志曾先后担任西北军政委员会贸易部长、国家粮食部副部长、商业部副部长、中央监委驻财政部监察组长。1970年他主动退出领导岗位,毅然带着家人回到老家平江。他带领老家群众植树造林,兴办小水电、绿化荒山、建设家乡。他的一生,是为民办实事的一生,是清正廉洁的一生。

接下来,全体党员来到丽江村乡村振兴展览馆,这里是由财政部、平江县以及碧桂园集团合力打造的重点项目“丽江田园艺术小镇”,定位于打造“湘赣边乡村振兴示范点”,这里正在开展如火如荼的建设,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为全国革命老区全面振兴探索新路、创造经验。

本次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这次实地的考察学习,老师们进一步领会了革命精神,并将在工作中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文/廖彬彬  图/廖彬彬、唐青松)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