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54a永利集团网址

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本科生教育
教务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管理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发表时间:2022-04-18 22:07:36 点击次数:00

为高质量推进“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而行,全面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418日下午,我院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大赛由谭骏珊院长主持,谭院长对参加本次竞赛的评委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本次大赛在求是楼709会议室线下举行,学院近三年入职的教师、部分其他教师和学生代表观摩了本次比赛。竞赛评审组由信息中心主任余绍军教授担任组长,学院党委书记李健林、教务处副处长陈自勇、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邓集文、湖南省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一等奖和湖南省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风景园林学院教师王燕、湖南省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和湖南省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李玲、学院教学副院长陈爱斌等担任评委。

经过各系部选拔推荐,共7名教师参加现场决赛,他们分别通过10分钟教学设计思路及内容陈述和5分钟课堂教学,展示了如何充分发挥课程的德育功能,实现专业能力培养及思想政治教育双重教学目标。从各自专业特点出发,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各具特色,引人入胜,实现知识传授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评审组长余绍军教授、经验丰富的王燕老师和李玲老师等先后对本次课程思政比赛进行总结点评,让每位参赛选手和现场观摩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经评委现场评审,并结合赛前对选手们提交的教学设计(含课堂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方案阐述、教学资源)的评审结果,按教学设计成绩(占40%+说课展示成绩(占60%)计算总成绩,最后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其中一等奖获得者将被推荐参加校赛。

此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活动得到了全院教师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为各系部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和展示的平台,老师们通过观摩学习,逐渐掌握课程思政教学的基本规范与核心要领,提高了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思想认识和行动意识,更加重视课程思政教学,将价值引领寓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全过程,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